不来一杯蜂蜜柚子茶吗

【Dickkon】氪星人饲养法则(二)

ooc甜饼 微蝙超

   【“饲养一个氪星人是一件需要耐心和爱心的任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---布鲁斯•韦恩】

 

   “真精分。”迪克如此评价。

 

   【饲养氪星人的第一守则:请保证你的氪星人可以得到充足的光照。阴郁的天气往往容易使氪星人变得消沉,而在温暖的阳光下,氪星人的好心情概率会上升至少5个百分点,洽谈各类事件的成功率甚至可以上升10个百分点。如果是非常重要的事务,你可以带上阿尔弗雷德的各类小甜品,这将使你事半功倍。

     注:如有发现氪星人长期呆在阴暗室内的情况,请及时带他出门享受黄太阳的照射,以防氪星人的心态变得更加沮丧。】

 

     迪克咬了咬牙,仔细划算了一下归属于自己的甜品份量,绝望地意识到自己不得不放弃心爱的小甜饼至少三天,才能让小甜饼的数量在康纳面前显得不那么寒碜。

   “长痛不如短痛。”迪克•格雷森看着眼前的小甜饼,忍住了。

     令人欣慰的是正义山常年被太阳所偏爱,不需要特意去挑选就可以拥有一个明媚的晴天。

    迪克心中开始不断地犯怂。

    这得怪康纳毫不犹豫的那句“好”,在他说完他们需要进行一段私密的谈话之后。他本以为康纳会问问他是为什么,这样他就可以道明来意,开始对他的朋友进行劝解安慰,而不是像现在,两个人沉默地在沙滩上散步。

     像是再也受不这样的无言,康纳先开了口:“迪克,我知道你想说什么,我向你保证我的私人情感不会再影响队伍的情绪,如有必要我可以不再和梅根同一个小队。”

     迪克卡壳了,他应该沿着康纳的话头说下去,这样事情就不会变得更加复杂,开口却是:“不,我想你误会了,我只是给你带了阿福的小甜饼。”

     康纳也被两人毫不相关的话题搞得有些懵。

    “迪克•格雷森,保持你的正直!你是来解决问题的,不能就那么屈服。”迪克在心里呐喊。

      但是没人能拒绝氪星人那海一样的眼睛,它该是快乐的、永远向上的,甚至可以怒气冲冲,而不是灰暗、沉静,像一潭死水。

      所以迪克的嘴巴再一次背叛了理智,“你不是一直说想尝一尝吗?如果不是只有我俩的话,我想你可能只能看着它被沃利吃光。”有事一起扛,这个时候损友的好处体现得淋漓尽致。

     现在轮到康纳觉得尴尬了,他误会了罗宾的好意,果然他就不该先开口说话,现在他只能捧着那盒看起来做工精致的小饼干,僵在原地。

   “鉴于你的误解,我应该可以获得和你一起分享小甜饼的权利?虽然这是我给你的礼物。”

     然后他们就那么坐在海滩上,阳光毫不吝啬地撒满了正义山的每一个角落,海风还带着点咸,却无法影响小甜饼的美味。

   “谢谢。”最后迪克听到了来自词库匮乏的康纳干巴巴地道谢。

 

     不得不承认,哥谭骑士确实对氪星人知之甚深。那天以后超级小子的情况似乎真的开始往好的方向发展,这种情绪的转变让少年正义联盟内部也变得活跃起来。

 

    “可真有你的!说真的,你是怎么做到的?”面对沃利的询问,迪克对此只能苦笑。

     迪克搅动着手里的蛋糕酱,好使它们变得粘稠。这是一家自制蛋糕坊,来自芭芭拉的推荐,现在阿尔法小队除了康纳都在这了,并且无一例外地只是看着他自己进行曲奇制作,没有帮忙。

 

     从那次会谈以后,连续半个月,他都把属于自己的阿福手工甜品作为礼物送给了康纳,后果是——

   “迪克少爷,如果您已经对高热度的甜食感到厌倦,我觉得取消饭后甜点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。”阿尔弗雷德漫不经心地抛下一枚炸弹。

     随之而来的是布鲁斯•韦恩先生警告的一瞥。

   “不,不,我只是尝试着克制自己的欲望而已。而我觉得我现在对它依旧充满热爱。”迪克求生警报瞬时间拉到最高级,十分迅速地解决了眼前可口的巧克力奶冻,“联盟那边还有一些问题,我需要去处理一下,父亲用餐愉快。”

     快速地溜之大吉,出门前还听到阿尔弗雷德的抱怨,“如果您能像迪克少爷那样稍稍克制一下自己的欲望,我也不用每天让超人先生盯着您喝蔬菜汁了。”

 

    这也就是为什么现在他需要在这家蛋糕房里,进行自己最不擅长的烹饪。

 “亲手制作的食物才会显得更有诚意。”小队成们一致认同。

  “所以这就是你们只是进行口头指挥的理由吗?”迪克有些心气不平,“这件事可不是我一个人的责任。”

  “迪克,我们的提议是让你进行一场实用的心理辅导,而不是以阿福的甜品为名义进行‘私人约会’,你需要看到这一点。”

     芭芭拉没有怜悯地开始戳迪克的痛脚。

     迪克放下正在折叠的包装盒,转过身开始和芭芭拉理论,“我是为了联盟的发展,还有我只是想让康纳多晒晒太阳,并不是‘私人约会’。”

  “晒太阳需要带连续不断,毫不重样的甜点?”阿尔忒弥斯说道,“以及,迪克你的曲奇可能糊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当康纳拆开今日份的“礼物”的时候,他终于明白为什么迪克今天显得有些莫名的紧张了。盒子里的曲奇虽然还带着暖烘烘的热意,但明显与往日精致的样子相去甚远。

  “这是?康纳忍不住问到。

  “咳,今天阿福他有些忙碌,所以没办法……这是我自己做的,你应该不会介意吧?”往日冷静沉稳的罗宾,说这些的时候有些磕磕绊绊,他还是担心自己不够好的手艺,会让康纳刚开始变好的心情降到谷底。

   “咔嚓”,迪克的话音刚落,康纳就直接把松脆的曲奇饼干塞进了嘴里,丝毫没有嫌弃,甚至在一瞬间吃掉了四五块。

  “我觉得非常好!”然后附赠上了在康纳脸上称为罕见的灿烂的笑脸。

这个时候迪克忽然了解了宇宙对于氪星人的偏爱,并不仅仅是赐予了他们强大的力量。

  “你应该多笑一笑。”迪克这么想,也这么说了。

    等迪克认识到,自己把内心的想法不过脑子地对着同伴说出口以后,他的身边只剩下一个巨大的坑了。

    显而易见,他搞砸了,只希望他还没读完的那本书有写补救方法。

    迪克恨恨地咬了一口自己做的曲奇。

  “真苦,我好像忘了放糖。”迪克想。


评论(21)

热度(216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